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四敢争先”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 03- 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3月13日,嘉兴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根军主持会议并发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奋斗精神的继承与弘扬,强调“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为市科技局凝心聚力、深入开展“创新深化”行动赋予了强大动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基础研究是技术研发、理论创新的基石,应对国际科技竞争、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我们加强基础研究,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市科技局要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统筹协调科技力量,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通过科技工作发扬“四敢”精神,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2023年,全市科技系统要深入开展“四敢争先·创新深化”专项行动,以新思路破解新问题,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形成奋楫笃行、锐意进取、务实勤廉、团结奋斗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展现科技担当。

会议强调

面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四敢”重要指示,既是政治动员令,也是行动宣言书。局全体干部要争做“敢为”好干部,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敢闯、敢干、敢首创,锤炼政治能力强、专业能力强、履职能力强、改革创新能力强的新时代科技铁军。市科技局要争做“四敢”先行者,扎实深入开展“四敢争先·创新深化”专项行动,促进创新能力提升、科创平台提质、创新生态优化,为高水平建设“智造创新强市”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