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颜海荣一行到市科技局调研“四敢争先”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 2023- 03- 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3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颜海荣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滕鸣娅,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办公室、组织处、人才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到市科技局听取了“四敢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科创能级提升行动总体安排的汇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根军,局领导夏学强、吴俊波,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颜海荣指出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高水平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把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科技部门要争做“四敢争先”的先行者,扛起使命、强化责任、胸怀大局,把嘉兴的科技创新工作主动置于全国、全球大局中来谋划思考、创新推进。



颜海荣强调

要脚踏实地,抓好“四敢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各项举措的落实。要锚定更高目标,进一步理顺机制、解放思想、激发活力,注重把握科技创新和科学研究的规律,夯实基础,久久为功,不断积累创新发展优势、积蓄创新裂变动能。要持续推进科创平台能级提升,加强对现有平台载体的科学管理、评价和服务,推动与传统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对接,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深度融合,打造标志性科研成果。



颜海荣强调

要持续激发企业创新动能,抓好“两清零一提升”工作,支持科技人才引进培育,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加强企业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研发中心等建设,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颜海荣强调

要借力借势,敢于向上争取、善于向上对接,积极争取科技部、省科技厅支持,加强与高校、院所、央企合作交流,全力导入具有影响力的优质资源和平台,切实发挥好科技创新的“幂数效应”。要科学把握平台与人才的良性循环,以高能级的平台吸引高层次人才,以高层次的人才赋能高能级平台。



颜海荣强调

要加强队伍建设。科技队伍要加强自身学习,着眼国内国际,学习了解世界科技前沿发展、新兴产业发展动向,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要发扬“四敢争先”精神,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将能亲身参与国家战略视为科技队伍每一名干部一生的荣耀。要加强体制机制研究,认真谋划研究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为加快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拿出切实管用举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