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工作简报
嘉兴争取上级科技资金规模取得新突破 有力推动科技政策扎实落地

发布日期: 2022- 06-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今年以来,我市共获得省财政科技专项资金支持17865万元,占省财政科技专项资金总额的13.8%,居全省第2位,较上一年度增加了7545万元,增幅达73%,取得历史性突破。省财政科技专项资金补助项目主要涵盖省重点研发计划、创新基地和人才、基础公益研究、技术创新引导等方面,共涉及190个项目。其中,省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支持40个,补助资金7503万元,占补助资金的42%。

一是构建高质量企业培育体系。高质量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构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的科技企业成长体系。加速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构建由技术创新中心、企业研究院、企业研发中心等组成的企业创新体系,不断提升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率和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推进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省实验室、省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取得新进展,支持龙头企业独立创建或联合创建具有法人资格的新型研发机构,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

二是构建高能级科创平台体系。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路演中心联合体发展,探索组建G60科创走廊核电关联产业联盟。推进科创湖区、高新区建设,推进高新区“一区多园”建设,强化全市高新区的创新资源统筹,将高新区打造成为协同联动的创新共同体。推进高端创新载体建设,建立健全载体服务机制,搭建全市重点创新载体信息服务平台,实施动态监测和精准服务。

三是构建高动能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体系。实施科技全面接轨上海,助力推进杭州都市圈,积极开展科技项目合作与科技人才培训工作。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探索建立科技服务机构联盟,开展长三角(G60)全球科创路演中心场景改革试点,推进产学研合作共同体建设。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构建功能定位明晰、错位互补发展的国际科技合作载体体系,搭建精准合作对接交流平台。

四是构建高素质人才支撑体系。推进高端人才团队引育,深入实施火炬计划、“创新嘉兴·优才支持计划”等重大人才工程。发挥人才平台“蓄水池”作用,进一步提质升级现有域外孵化器,扩容承载能力,提升带土移植的成效。做优做实人才服务,深化“海外工程师全周期服务”数字化改革试点,推进外国人来华“一件事”办理县(市、区)全覆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