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工作通知
关于组织2023年嘉兴市公益性研究计划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12-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南湖区、秀洲区科技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部,各有关单位:

为有效解决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提高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激发各类创新主体和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根据《嘉兴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嘉科综〔2021〕42号)等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启动2023年嘉兴市公益性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公益性研究计划项目分为应用性基础研究专项和民生科技创新专项;项目经费可申请财政补助或经费自筹。

二、申报领域

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求,针对信息网络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智能装备技术、新材料技术、生物与医药技术、化工环境技术、现代农业技术、碳达峰碳中和技术、涉海技术、医疗创新技术及基础研究、公共安全技术、生态环境技术、农业农村领域等十三个领域组织开展申报(详情见附件1)。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1.应用性基础研究专项。聚焦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应用与关键技术、优势学科发展方向,突破或解决共性关键技术问题。

2.民生科技创新专项。以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和集成示范为重点,着重解决制约民生改善与社会进步的技术瓶颈问题,促进科技创新成果服务社会民生、产业化生产。

(二)申报主体及资助经费

应用性基础研究专项申报主体为在我市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运行管理规范的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事业单位等。支持与企业联合申报。单个项目财政支持额度一般为10万元,新药创制临床前研究、基础医学研究、现代种业项目可适当放宽。

民生科技创新专项申报主体为在我市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单个项目财政支持额度一般为10万元,具有示范作用或产业化项目可适当放宽,最高不超过30万元。

(三)申报须知

1.实施要求。申报主体应根据技术成熟度、指标难易性科学制定项目实施期限,项目自2023年3月1日起实施,2025年12月31日前结束。嘉兴市公益性研究计划项目财政支持总经费执行率达75%以上且使用基本合理合规作为项目验收的前提条件之一。

2.申报限制

(1)同一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

(2)同一项目主要研究内容不得重复申报不同类别项目(含其他市级以上财政资助项目);

(3)财政资助项目和自筹经费项目不得同时申报,不可调剂;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申报不予受理:①有在研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企业;②有在研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项目负责人;③未及时完成年度经费检查和绩效评价的项目承担单位;④有科研信用不良纪录且还在处罚期内的项目承担单位或项目负责人;⑤列入严重失信黑名单的企业或项目负责人。

3.落实经费。申报经费自筹项目的,项目承担单位及项目负责人须确保经费到位,否则视为失信行为。

4.合作申报。项目申报单位和申报人与其他单位合作实施项目的,需签订合作协议,并作为佐证材料上传,项目负责人须为申报单位人员。

5.项目申报材料实行真实性承诺制。各项目申报单位和申报人对项目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有法律责任。

四、申报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采取网络在线填报。申报主体可通过登陆嘉兴数智科技平台(网址:https://kjj1.jiaxing.gov.cn/)-办事大厅-公益类项目,在线填报申报信息,并以附件的形式上传相关佐证材料扫描件,无需报送纸质材料。

2.2023年嘉兴市公益性研究计划项目采用限额申报,归口管理部门可登录系统对限额情况进行查询。归口管理部门需对申报项目材料的准确性、完整性及项目负责人和承担单位是否符合条件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提交。

(二)时间安排

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月20日;归口管理部门审核截止时间为2月25日。

项目申报受理由嘉兴市科技信息中心负责,联系电话:82159811、82159860、82091273。

 

附件1:2023年嘉兴市公益性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指南.doc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12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