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高玲慧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抢抓机遇,强化举措,奋力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2- 11- 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11月23日上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带队赴市科技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创新载体建设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全域创新支撑共同富裕的市域样本,科技创新能力提升、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创新载体引育、高层次人才集聚等重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获评省对市科技进步考核优秀,蝉联“科技创新鼎”。

围绕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和秀洲国家高新区正式更名为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历史性发展机遇,张永红指出,我市科技工作基础好、发展机遇好、前景展望好。要加快谋划相关后续工作,扎实推进高新区“一区多园”建设,让国家级高新区这块“金字招牌”成色更足,红利覆盖面更广。要深入研究试验区总体方案内容,对应嘉兴打造长三角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和科创金融一体化服务基地的改革试验定位和要求,结合嘉兴实际谋深谋细改革落地举措,加快打造科创金融改革标志性成果。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打通堵点、补足短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强化科技支撑,奋力打造国家创新体系的战略节点。

高玲慧对市科技局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基础扎实、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取得的工作成绩令人鼓舞。高玲慧指出,科技创新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对标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具体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发展方向。围绕下一步工作推进,高玲慧强调,要唱主角、当参谋、强作为,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凸显地位、彰显作用。认真研究把握科技创新发展的新趋势,及时发声吹哨,汇聚力量,营造氛围,做到当仁不让“走在前”。要更新理念、强化意识,热情拥抱科技创新发展新时代。强化服务意识,创造“引得进、留得住”的科技创新发展环境;组织“头脑风暴”,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强化工作宣传,使科技创新理念深入人心。要抢抓机遇,强化举措,奋力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把握机遇,保持科技创新良好的发展势头;突出载体平台建设,做到做一个成一个,成一个活一个,活一个强一个;要借势体制机制改革,理顺职能关系、整合工作力量,为科技创新工作注入新动力;要强化工作职能,规范工作开展,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