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来禾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10- 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10月12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一行到嘉兴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市政府副市长倪沪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根军,海盐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顾秋莉,海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红莲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何杏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创新制胜工作导向,聚力提升创新制胜硬核能力,加快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将科技创新这一“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为奋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科技贡献。

在海盐,何杏仁先后来到基地和海盐核技术应用(同位素)产业园,详细了解秦山核电的发展历程、核能综合利用、基地建设等情况,并就核电自主核心技术研发、高端科技人才引育、产学研合作、高能级平台建设等与基地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何杏仁指出,随着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的提出和实施,核能综合开发利用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海盐县和秦山核电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集聚更多高端核电技术和人才,进一步推动核能综合利用,努力为我国核电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何杏仁一行来到了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何杏仁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并深入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人才引进、培养和技术创新、生产经营等情况。何杏仁指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切实强化产学研合作,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地方科技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扎实落地科技惠企政策,不断提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平台、园区的创新服务水平,为企业创新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海宁,何杏仁一行首先来到海宁(中国)泛半导体产业园,参观海宁泛半导体展示厅,认真听取了海宁泛半导体产业的规划布局、培育模式和成果展示。产业园定位为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定制化和多功能化的国内一流特色产业园区,吸引了一批在泛半导体领域中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入驻。何杏仁指出,产业园要重点引进优质的龙头企业,做优做强核心产业关联环节,努力打造出完整的产业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的核心竞争力。

在天通瑞宏科技有限公司,何杏仁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她还走进生产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市场开拓及下一步发展计划等方面情况。何杏仁充分肯定企业专注创新、重视研发的精神,鼓励企业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进一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上取得更大突破,助推海宁泛半导体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何杏仁一行还来到海宁中国家纺城国贸中心,先后对时尚面料创新中心、跨境电商创业园、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展厅等进行调研,详细听取了家纺面料创新、工艺创新、花型设计、产品开发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同时她还饶有兴致走进设计师工作室,了解海宁与院校、企业的交流合作情况。何杏仁指出,综合体要充分利用资源,夯实家纺产业设计基础,吸引和培育国内外优秀设计团队入驻,更好地引导和赋能产业创新升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