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工作简报
嘉善县加强“科技与金融”互补联动,创新科技信贷服务模式

发布日期: 2021- 08- 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嘉善县创新科技信贷服务模式,通过科技与金融的互补联动,积极促进双创资源要素的有效配置,有力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

一是建设网上服务平台,实现线上“一站式服务”。建设“嘉善科技金融支持企业管理服务系统”网上服务平台并持续升级优化,实现企业“不出门”在线注册填报申请,即可完成企业注册入库、科技贷款授信审批等业务,满足科技贷款当天申请当天办理需求;对嘉善县科技创新创业企业数据库更新频次由每年四次调整为全年动态快速入库,实现企业入库需求快速响应,彻底杜绝传统线下审批带来的效率较低、信息不对称、服务不全面等问题。目前,全县通过审核的500家科技银行支持企业已全部成功在嘉善科技金融支持企业管理服务系统中注册使用,实现业务全面线上办理。

二是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打造最优科技金融新生态。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建设和推送科技企业动态服务名单,“上架”各科技银行最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内容,定期开展企业金融需求定向分析专项会议,充分调动银行、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的积极性,实现科技金融专营机构数量从最初的5家增至11家,服务企业数超200家,助力科技金融服务质量再升级。今年以来,全县11家科技银行累计完成对140家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2.8亿元,同比增长47%,贷款余额新增0.9亿元,同比增长13%。

三是推进资源深度结合,扩展科技企业融资渠道。开拓新增同舟担保参与专营机构贷款担保业务;出台科技保险补贴支持政策,积极引导科技企业通过保险工具为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动化解风险,促进高新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发展,设立开展总规模不少于5000万元的嘉善国际创新中心天使基金,积极尝试“资助+期权+激励”的模式,重点支持“科创飞地”的优质科技企业和项目。扩大政府产业基金创业投资子基金规模,探索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等多样化支持方式,积极推送创新项目纳入省创新引领基金投资项目库,目前全县已有爱德曼、科比特、金乙昌等十余家企业入库,丰富和拓展了融资渠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