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公告公示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职责清单

发布日期: 2021- 08-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我局依法分类处理信访工作,厘清信访与其他法定途径之间的受理范围,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优先通过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法定途径”进行处理,保障信访人合理合法诉求在法律程序和框架下得到合理合法解决,特制定我局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职责清单:

一、信访诉求来源

本清单信访诉求来源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通过来信、来访、网络、来电等形式向我局提出信访诉求事项。

二、信访诉求分类

(一)不服我局作出的行政许可行为

1.具体投诉请求

对我局作出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行为持有异议。

2.法定途径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3.主要政策法规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国家外国专家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外交部 公安部关于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的通知》《外国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暂行)》等。

(二)不服我局的行政处罚行为

1.具体投诉请求

对我局作出的以下行政处罚行为持有异议:对违反规定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处罚;在技术交易、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中,采取欺骗、造假等不当手段,侵占他人科技成果、谋取非法利益或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的处罚;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学技术研究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立项中骗取项目和奖励的处罚。

2.法定途径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3.主要政策法规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浙江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浙江省高新技术促进条例》等。

(三)不服我局有关人事处理决定

1具体投诉请求

公务员(含参公)、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我局作出的涉及本人的有关人事处理持有异议。

2法定途径

复核、申诉。

3主要政策法规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

(四)检举我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

1.具体投诉请求

反映我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廉洁从政从业、道德操守等方面存在问题,举报相关工作人员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利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行为。

2.法定途径

向纪检监察机构举报

3.主要政策法规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 

(五)检举我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

1.具体投诉请求

反映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规违纪行为。

2.法定途径

向纪检监察机构举报。

3.主要政策法规依据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等。

(六)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存在异议

1.具体投诉请求

认为我局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或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

2.法定途径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3.主要政策法规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七)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意见

1.具体投诉请求

已经或者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信访事项。

2.法定途径

通过司法程序或向政法机关反映。

3.主要政策法规依据

《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意见》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