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何杏仁赴嘉兴开展“三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1- 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1月8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一行赴嘉兴市深入开展“三服务”,嘉兴市市委副书记王涛、副市长盛全生,省科技厅、嘉兴市科技局以及南湖区、嘉善县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嘉兴市第二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何杏仁详细了解了中心的临床研究、“产学研医”模式的科技创新等情况,并参观了主导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下肢康复机器人”“物联网居家远程康复系统”以及通过产学研合作模式研发、填补省内外空白的多项应用到康复临床中的科技成果。

何杏仁指出,科学研究要立足于临床,善于在临床工作中发现问题、提出科研思路、开展临床研究,最后将科研成果应用并服务于临床,形成产业化道路服务于临床这样一个良性循环。

嘉兴市第二医院康复医学中心目前是唯一一家落户地市级单位的省级临床研究中心,也是唯一一家落户于地市级单位的康复研究中心,希望嘉兴市康复医学中心再接再厉,向争创国家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方向努力。

随后,何杏仁一行来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县,实地考差了浙江嘉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华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人才引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需求,并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

最后,何杏仁指出2020 年嘉善的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成效,交出了“十三五”漂亮的成绩单。在新的一年里,一是希望大家共同扛起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全力助推示范区嘉善片区建设,落实好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要求。二是希望嘉善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同时,更加注重培育龙头型企业,充分发挥领军型企业的产业带动作用。三是希望嘉善“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立新目标、新定位,补强短板,将嘉善科技创新工作做得更好。

在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王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根军均表示非常感谢近年来省科技厅对嘉兴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今后嘉兴将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的带动下,努力在工业、农业以及服务业等各方面实现较大的科技创新突破,擦亮“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最耀眼的“创新蓝”。

此外,何杏仁一行还实地调研南湖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需求,共商加快科技创新的思路举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