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迅速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0- 09-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9月14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明确具体学习贯彻要求。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根军传达了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到嘉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二是“八八战略”指引浙江改革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三是建设“重要窗口”本质上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延续升华。

不管形势怎么变、任务怎么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战略定力不能变,学习“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的战略意志不能变,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战略目标不能变,就是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要以创新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创新团队文化这五种创新思维振奋精神、解放思想、打开思路,在新征程上汲取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吴根军强调,科技系统要强化窗口意识、扛起使命担当,善于打开思路,敢于闯出新路,始终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开辟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境界。一是要变压力为动力,近年来社会各界对科技工作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科技工作要善于将压力转化为深化发展、全面创新的动力,集中精力做好科技工作;二是要变被动为主动,形成人人讲创新、处处有创新、时时在创新的生动局面;三是变挑战为机遇,科技工作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有难得的历史机遇,更有积极向好的基本面,更应该要不忘初心、坚定决心、明确信心、团结齐心。

高海华同志根据袁家军书记讲话中“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后,如何依靠创新驱动、技术进步、高素质人才激发强大内生动力?”这一新课题提出了三个具体问题,一是科技工作怎样借势借力?科技创新覆盖面广,极具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要创新思维、创新理念,搭好创新平台,才能系统谋划寻求突破。二是科技工作怎样提高效率?要提高工作效率,必须创新工作手段、完善工作方法,即充分发挥数字赋能作用,推动科技工作数字化转型,不断推进科技工作迭代升级。三是科技工作怎样形成合力?就是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即对党忠诚、朴实务实、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勇于创新。


会上,局班子成员、调研员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