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高层次人才群聚嘉兴掀起“智慧风暴” 打开企业转型升级新想象空间

发布日期: 2020- 07- 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7月24-26日,长三角科技创新百人会·专企对接——桐昆新材料研究院专场活动在桐乡乌镇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既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科创领域的一次高层次盛会,也是在区域竞争日益激烈下,我市科技部门和企业的一次主动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出席活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友出席并致辞。

陈新友在致辞中表示,嘉兴地处长三角核心区,是一片崇尚创新、富于创新的热土;是一块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宝地。为让更多“千里马”来嘉禾大地竞相奔驰,助推嘉兴展翅高飞,近年来,嘉兴以更远的战略眼界、更宽的格局胸襟、更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探索新的路径,开拓新的渠道。时代呼唤人才,伟业造就人才,希望桐昆集团借此研究院成立契机,加快引进高端创新人才,打造科技研发高地。期待与会的专家学者利用本次活动加强沟通交流,立足优势互补,推进产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的当下,如何立足优势产业,加快集聚高端科技人才和项目,推动产业向“高端化、差别化、功能化”发展?活动现场,15位国家高层次人才围绕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领域开展主旨演讲,掀起了一场“智慧风暴”。青岛大学首席教授孙琦认为,以“政府支持、校企共建”方式,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的项目创新平台正当时。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可以实现科技、人才、科研机制的创新,将有效解决社会、企业对于新技术、新产品的迫切需求。

“智能制造、数字发展、自主创新,这些都是传统化纤企业抢抓发展机遇的关键。”天津工业大学常务副院长魏俊富的发言,引发了大家诸多思考。

作为活动的“主场单位”,桐昆集团是全国化纤行业龙头企业,经过近40年的发展,企业涤纶长丝产能和产量均居全球首位,产品在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12%,总资产达到520多亿元。

在做大规模的同时,企业也积极践行“科技兴企”战略,成功建立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企业研究院和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多项科研成果和高新技术产品有效填补了国内空白。今年,规划投资7.5亿元成立的新材料研究院作为我市首批创新企业研究院,更是有机整合了行业优势与创新资源,将围绕行业前沿和共性技术开展原创性研究、应用与转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