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一行来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 2020- 06- 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6月29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一行到我市考察调研,实地考察了祥符荡科创绿谷、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中电科南湖研究院、中电科(嘉兴)智慧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嘉善示范区、我市高端科创平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毛宏芳、洪湖鹏、盛全生,市科技局陈新友等陪同调研。

高兴夫一行实地考察了祥符荡科创绿谷,听取一体化示范区嘉善片区总体布局、交通布局、先行启动区国土空间概念性空间规划分区、祥符荡科创绿谷规划分区等情况介绍。高兴夫指出,要保持好生态底色,做精做好科创产业。他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谋定后动。坚持招大引强,引进与主导产业紧密相关的头部企业、头部研究院,引领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坚持国际视野,集聚全球科创资源。

高兴夫一行来到中电科南湖研究院,实地查看实验室建设进展,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每年经费投入、建设过程中的困难求等问题。当了解到研究院以打造世界级高端创新平台为目标,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未来连接、数字经济、化合物半导体、先进能源等关键核心技术方向,瞄准未来五到十年发展进行谋划后,高兴夫给予了高度赞赏。他鼓励研究院要发扬红船精神,精准定位,认真做好短、中、长期规划,加快推进建设,争取早日把研究院打造成为全省重要的科创平台,成为电子信息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央企创新机制改革的“试验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孵化床”和高级人才培养发展的“聚集地”。

随后,高兴夫一行来到中电科(嘉兴)智慧产业园,考察中电科三十六所工业污水智能处理产业互联网中心,并参观桃园数字小镇展厅。桃园数字小镇以构建“五个一”,即“一个小镇、一个服务平台、一个研究院、一个基金、一个扶持政策”等内容体系,致力于打造以智慧应用为核心,相关数字经济产业项目为载体,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全国领先的智慧应用产业集聚区。高兴夫边走边看,对小镇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小镇再接再厉,争取让更多创新要素集聚,争取打造更多“硬核”产品,为小镇发展增光添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