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迅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 06- 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6月1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科技局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友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四次下团组,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南,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遵循。科技部门要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思想观点、思路举措和工作方法,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确定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科技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紧做好纾困和激发企业主体活力的政策落地。

就科技部门如何贯彻落实,陈新友强调:一要把握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奋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新目标新定位,保持定力、增强信心,为建设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作出新贡献。

二要抓住重点,全力以赴打好“创新嘉兴”大会战。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要全力以赴危中寻机。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指出,“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向纵深发展,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加剧了这一趋势”,强调领导干部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两个大局”,要求我们“危中寻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科技部门当前就是要全力以赴打好“创新嘉兴”大会战,擦亮“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最耀眼“创新蓝”,为赢“两战”、夺取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贡献更大科技力量。

三要争先创优,勇当创新领跑者。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争先创优”行动,按照“季度抓、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的要求,加快推动科技三大专班工作,争当创新领跑者。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2019年督查激励结果,我市科技创新工作连续两年获得督查激励(实施科技新政、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工作成效明显的设区市)。在肯定工作成果的同时,会议强调要重视工作短板,进一步夯实科技创新工作基础,要把抓落实、优服务、促发展作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中之重,市县联动开展“三服务”和“双百”专项行动,坚决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防止政策红利跑冒滴漏、中途截留、选择性落实,真正做到雪中送炭、雨中送伞,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