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喜讯!市科技局获评2019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0- 03- 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3月19日,我市召开“开放嘉兴”大会战暨民营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公布了2019年度全市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市科技局获评2019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一等奖。

2019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科技局围绕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深化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建设,加快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工作,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和一体化发展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

2019年,科技创新主要考核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206亿元,同比增长9.8%,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57.96%,总量、增速、占比均列全省第3位;高新技术产业投资495.2亿元,列全省第2位,增长35.8%;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两年翻番;实现技术交易额127.47亿元;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两年实现翻番;入选省海外工程师64名,列全省第1位;入选省海外创新孵化中心4家,列全省第2位;入选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3个、列全省第3位。2019年,荣获省委省政府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省政府科技创新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督查激励(综合得分全省第一)和全省科技工作成绩突出先进集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从全球看,创新要素正在全球范围加速集聚,越来越多的创新资源要素向优势地区和城市集中。从国内看,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战略加速落地,长三角地区进入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新阶段,需要在更大范围深化区域合作,打破行政体制壁垒,促进高端要素流动。市科技局将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强化市域统筹、推进市域一体化为契机,以嘉兴G60科创走廊建设为纽带,以全面实施科技新政为主线,坚持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坚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加快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