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陈新友局长赴嘉善开展企业复工指导和协调服务

发布日期: 2020- 02- 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2月11日,我市召开了工业企业复工专班会议,就工业企业防控、复工作出了部署。根据会议精神《嘉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工作的通知》(嘉政办发〔2020〕6号)要求,市科技局迅速行动起来,成立企业复工专班,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指导和协调服务工作,确保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2月11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友带队赴嘉善企业开展相关工作。


首先,陈新友详细听取了嘉善县企业防控复工专班关于工业企业复工和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嘉善县12家规上工业产值10-50亿元企业的复工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他表示,当前企业复工意愿迫切,疫情防控任务重,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当前、把握走势,集中精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他强调,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守住“一个底线”,防止出现“超级传播者”以及发生群体性感染事件。二是把握工作重点,有序组织开展企业返岗复工。督导企业防疫复工要落实“两个承诺”,即企业向政府递交开复工承诺书,返岗员工向企业递交承诺书,做到“四个必须”,即企业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定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和做好疫情防控全员培训。三是在分类服务上加强精准性,及时协调服务企业解决目前面临的迫切问题。如协助人员排查、指出防疫漏洞、办理员工通行证等。要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随后,陈新友一行实地走访了晋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格科微电子(浙江)有限公司,看生产、问经营、查防控,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复工复产情况和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等。企业负责人表示,政府对企业复工复产高度重视、支持力度很大,企业有信心逐步恢复生产秩序。

陈新友指出,企业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企业家要发挥企业家精神,一手抓防控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努力实现企业年度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