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全省首家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落户嘉兴

发布日期: 2020- 12- 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12月17日,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省药监局公布浙江省第三批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名单。由我市申报的“浙江省肢体功能障碍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成功入选,成为全省首个在地级市开展建设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也是全省首家康复领域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一是围绕协同建设,构建研究网络。坚持肢体功能障碍康复技术下沉和内生造血的精准帮带,协同全市各基层医疗机构、医药器械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开展诊疗技术攻关、临床研究成果推广应用、人才培养和业务培训,推动临床医学资源共建共享,目前该中心已有28家协同研究网络成员单位。

二是围绕体系诊疗,提升临床水平。围绕肢体功能障碍疾病康复诊疗需求,重点开展防、诊、治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的开发研究和推广应用。着力构建“超早期康复介入模式的标准化服务、基于物联网的居家肢体功能康复、智能化数字化精准化康复评估、精准化康复治疗”四大技术体系,力争使肢体功能康复有效率再提高15%。

三是围绕技术突破,促进产业发展。全方位、多层次推进临床医学和关键产品协同创新,带动健康产业发展。主导研发的“下肢康复机器人系统”和“物联网居家远程康复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处国际先进水平,已使4万多名患者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功能康复。中心将通过三年左右时间,开展研发产品3-4项,开展医疗器械临床试验5项,获得药品注册证书1项,二类医疗器械证书3-4项,三类医疗器械证书1-2项,实现成果转化医药产品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