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我市省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入选数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 2020- 12- 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度省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入选名单,全省共认定三家,我市入围两家,列全省第一位。近年来,为积极应对国内外引才形势变化,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抢占第六次技术长周期发展契机,市科技局着力域外孵化器建设,构建"孵化在或外,转化在嘉兴"的新型引才方式。目前,全市已建市级域外孵化器21家,成功入选省海外创新孵化中心9家,有效推动我市在域外进行项目孵化、人才培育、项目招引等,取得明显成效。主要做法如下:

一、管理重规范,力求域外孵化器再发新力

自2015年起,我市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在北美、西欧等地建设海纳孵化器,各县(市、区)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也进行布点建设,为加强全市域外孵化器统一管理,形成工作合力,打造域外孵化品牌,市科技局联合是市委人才办制定出台《嘉兴市域外孵化器建设管理管理办法(试行)》(嘉科人〔2019〕62),明确我市域外孵化器功能定位,基本要求,工作要求,奖励支持等,推动全市域外孵化器规范化管理。

二、布点讲战略,力争域外孵化器再上新阶

根据我市产业特点和城市能级,我市域外孵化器主要布点在全球、全国创新策源地,先后在国外的美国硅谷、德国柏林、英国伦敦、日本东京等布点建设了10家,国内的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布点建设了11家。值得一提的是,嘉善在上海建设的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面积达17000多平米,在孵项目35个,移植到嘉善项目9个,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也已成为宣传嘉兴,对接资源的重要窗口。

三、发展求实效,力图域外孵化器再建新功

市科技局坚持“发动一切力量、结果导向”,以域外孵化器每年孵化移植我市高端人才项目作为核心指标,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域外孵化器建设。目前,我市已建的21个市级域外孵化器在孵项目400余个,已向我市推荐成熟项目100余个,落地人才(项目)82个。今年通过孵化器推荐人才成功入选国家级、省级人才工程各1人,乌镇深港创新中心引进项目注册桐乡市乌镇鹰航科技有限公司,在第四届“红船杯”嘉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国内赛区(数字经济)行业获第一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