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首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出炉:嘉兴上榜四家

发布日期: 2020- 12- 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首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名单。嘉兴市4家新型研发机构上榜,分别是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南湖研究院以及南湖实验室,入选数量居地级市首位。

新型研发机构是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吸引高水平创新团队、开展产业关键技术研发、支撑产业升级、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平台,是国家支持发展的创新载体,对推动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此次四家上榜,对于我市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我市入列的4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面向的是世界科技的前沿,聚焦的是国家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的需求,探索的是原始创新到产业化的新模式,开展的是前瞻性、引领性科学技术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的攻关,并具备承担国家和省级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像浙江清华长三院,正式启用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已作为唯一的创新载体列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浙江清华柔性电子研究院已列入浙江省基金委自然基金项目,发布了南湖科学仪器工程化平台,成为为产业创新提供科技支撑的高水平创新载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