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局长务虚会 论“虚”求实谋划新一年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1- 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10月31日,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局长务虚会,深入研判嘉兴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认真谋划2021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主要思路,为来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作充分准备。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根军讲话,市科技局局长高海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局领导及中层干部,全市科技系统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科技局、经开区经商局、港区科技金融局局长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科技局各局领导作了点评式发言。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科技亮点工作及经验做法,并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达到了预期会议效果。


高海华局长首先传达了张兵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今后的科技工作应更加重视发挥创新载体作用,进一步深化院(校)地合作,积极参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卡脖子技术研究,增强原始创新能力。随后谈了五个方面的想法:1、坚持系统观念。要有系统思维,既要全面抓,又要分层级重点抓,系统优化科技生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有分工更有协同。2、坚持项目观念。加快推进与创新载体的合作项目,实施项目清单化、节点化管理;加快推进孵化器科创项目招引,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效应。3、坚持改革观念。要更加注重绩效,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管理,转变考核观念,从任务分配转为科技服务,让业务工作更有价值。4、坚持服务观念。全市科技条线要围绕服务企业开展调研工作,摸清企业需求,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或培训。同时注重信息工作,加大科技宣传力度,形成良好氛围。5、坚持清政观念。目前各地区科技经费支出逐渐提升,在扶持企业科技创新的同时,要注重体现公平性和公正性。


吴根军书记指出现在科技创新工作已处于社会发展大舞台的C位,科技干部要深入思考要怎么干才能站好科技的位置,吴书记指出要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总体思想。随后指出三点意见:1、处理好上与下的关系。要“上下同心、同向发力”,将困难转变为方法;必须吃透国家和省里的相关政策,善于看大势、善于往上看,有的放矢 ,工作才有方向。工作推进注重三个一:谋划先人一步,创新快人一拍,举措高人一筹。2、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要“胸中有大局,手中有典型”,重视理念、技术、应用、制度、模式等各方面的创新,人人有创新、时时有创新、处处有创新。面上要有氛围,及时总结延伸;点上要解剖麻雀,打造典型,不仅完成考核指标,更要出亮点工作。3、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要“苦练内功,外塑形象”,科技干部要有精气神儿,有昂扬的斗志。对内要重视团结,注重团队精神,对外要善于弹钢琴,在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的同时,更要重点抓好自身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