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局局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 09- 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9月10日,为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局局长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友主持,各县(市、区)科技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经商局、嘉兴港区经发局主要负责人、市科技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地科技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和重点指标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深入分析了目前存在短板的原因,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提出了工作构想和实施计划。

陈新友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如何聚焦问题抓落实,补齐短板促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聚焦重点抓落实。一方面各地要对标先进找差距,聚焦短板指标,把补齐短板的关键措施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要把列入省、市年度重点工作的内容抓紧抓实,聚焦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二是深化改革抓落实。主要科技创新指标和重点工作是体现了科技进步的“硬实力”,抓改革创新体现了科技工作的“软实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营造最优的科技创新生态,重点要完善五个方面机制,即“整团队成建制”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机制、创新载体绩效考评机制、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机制、孵化机构分类考评机制和域外孵化器的打造与运营机制。三是谋划规划抓落实。各地要结合当前的发展形势和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十四五”规划的思路课题研究,把今后发展的重点引入规划,通过制定规划持之以恒抓工作落实。各地要关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浙江省大湾区建设和嘉兴城市发展总体定位,根据市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12410”的定位与部署,在“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点上做文章,在“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两个驱动轮上发挥作用,在“产业”和“平台”两个着力点上持续发力,实施产业链与生态链的深度链接,全力打造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与长三角高科技企业聚集高地、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高地、长三角高能级科创平台高地、长三角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和长三角最优创新生态高地等“五个高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