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打造面向未来创新活力新城”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 08-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8月22日,市科技局召开“打造面向未来创新活力新城”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嘉兴学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有关高校(院所)、高新园区和科创平台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为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积极做好嘉兴“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谋划工作,积极打造“面向未来创新活力新城”,市科技局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十四五”期间 嘉兴聚焦创新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的目标和战略举措研究》课题研究,为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建设,打造面向未来创新活力新城提供思路和参考。

座谈会上,参会单位系统梳理了各地在推进创新载体建设、创新主体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生态体系建设等方面所取得亮点和重要举措,深入分析了目前存在的短板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推进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和重大举措的落地实施提出了工作构想和实施计划。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友听取了座谈交流发言,并对“十四五”规划思路谋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规划要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规划思路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点,聚焦“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两个驱动轮,围绕“产业”和“平台”两个着力点,实施产业链与生态链的深度链接,推动科技创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二是谋划要融合浙江省大湾区建设布局。嘉兴G60科创走廊被列入浙江省大湾区建设的三条主廊道之一,嘉兴G60科创走廊建设规划已于今年3月正式推出,成为全省首个G60科创走廊的建设规划,已明确了“一核引领、量翼联动、多点支撑”的科创平台空间布局,“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要与嘉兴G60科创走廊建设规划保持高度衔接,同时要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进行大胆突破,进一步实施科创平台优化整合和提档升级。三是思路要体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我市已出台了“人才新政2.0”,“科技新政2.0”也在积极谋划当中,打造“五个高地”(打造长三角高科技企业聚集高地、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高地、长三角高能级科创平台高地、长三角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和长三角最优创新生态高地)的内容要在规划思路中得到体现,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决策意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