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我市新认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846家 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 2019- 04- 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3月29日,我市2019年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文件发布,新认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846家,认定数创历史新高,累计已达4453家。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创业群体,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市科技局以强服务、优环境为着力点,不断创新科技型中小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机制,积极构建科技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次培育模式,为打造创新活力新城注入新动能。

一是推进企业研发活动提质扩面。在省内率先推出企业研究开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实现企业研发项目信息线上填报,加计扣除数据自动归集,使中小企业研发项目管理和加计扣除归集从30个工作日减少到3个工作日。同时加强科技与税务部门工作联动,对于税务部门有异议的研发项目实施在线鉴定,减轻企业多头报送资料的负担,实现研发项目鉴定“一键传递办结”。

二是开展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关于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建设目标、任务及激励政策。通过服务综合体建设,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为企业提供全链条的创新综合服务。目前,我市已创建市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9家;创建、培育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7家,其中创建6家,创建数与杭州并列全省第一。今年,嘉兴秀洲光伏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桐乡毛衫时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嘉善木业家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获得了省大力度的财政激励支持。

三是营造科技企业成长优质环境。进一步提升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能级,通过开展绩效考评工作,不断强化平台的孵化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有效解决科技型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供需信息不对称问题。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券跨区域使用、全链条支持、高效率服务的新模式,以更好的普惠机制鼓励科技型企业进行创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