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曁省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 03- 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3月18日下午,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曁省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嘉兴市副市长洪湖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友作2018年全市科技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施晓松主持。

会议以“省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建设”为主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传达了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开展省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建设。

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科技工作紧紧围绕“两区一城一走廊”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科技创新对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持续增强。全市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2.72%;高新技术企业“育苗造林”专项行动、科技企业孵化之城建设专项行动确定的各项指标任务全面完成,全市孵化机构突破1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3000家。嘉兴市荣获浙江省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冲锋之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嘉兴市打造高水准科创高地的攻坚之年,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重视程度之高、工作要求之高、关怀期待之高应该说是前所未有,特别是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市三干大会上,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科技工作不止一次地加以强调和突出,全市科技工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风貌、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加快奔跑的步伐,向建设高水准的科创高地发起冲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性机遇,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全面优化创新生态,更大力度集聚创新要素,完善“政产学研金介用”七位一体创业创新生态圈,强化高新企业、高新技术、高新平台支撑,加快建设高水准的科创高地,努力打造未来创新活力新城,为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新友局长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紧紧围绕今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拉高标杆,提高站位,自我加压,力争高质量、高水准、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指标,为全市科技工作作更大贡献。在提升平台能级上,要全力打造好G60科创走廊大平台,继续支持清华长三院总部园区做大做强,大力推动国家高新区扩容提质,积极打造公共服务创新平台。在培育创新主体上,要实施好新一轮的科技企业“倍增”行动,激励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加强科技孵化能力建设。在加强科技经济融合上,要不断提升科技金融的支撑能力,强化科技助推乡村振兴,不断推动民生科技领域发展。在科技体制改革上,要加快推进全面创新改革,扎实推动“数字科技”建设,进一步健全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在科技队伍建设上,要有效开展人才团队建设,充分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狠抓科技管理队伍素质提升。

会上,洪湖鹏副市长对全市科技工作者一年来开拓创新、努力奋斗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2019年,全市科技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高站位,积极谋划好科技创新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要充分认识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是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的需要,是我市实施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建设区域创新副中心的现实需要。二是创新平台能级再提升。要提升G60科创走廊建设的统筹引领作用,高新园区平台的主战场作用,新型创新载体的主引擎作用,科技孵化企业的生力军作用和科技研发平台的制高点作用。三是主体实力再提高。要继续在科技型企业培育上下功夫,实施好科技助推“凤凰”行动计划,进一步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四是创新重点领域再聚焦。一方面要聚焦传统产业的科技创新再提升,另一方面要聚焦新兴产业的布局和壮大培育。五是创新生态环境再优化。要加大各类人才的引进培育力度,提升科技金融的支撑能力,制定好新一轮的科技新政,切实加强科技宣传工作。六是创新工作合力再增强。要强化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部门合力,不断加强市县互动,全市一盘棋,共同努力,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秀洲区人民政府、嘉善县人民政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2018年度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

各县(市、区)政府,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和嘉兴港区管委会分管科技工作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科技局、港区经发局、经开经商局主要负责人,在嘉科研院所负责人,省级以上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负责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负责人代表,以及市科技局领导及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