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我市五个县(市)全部入选“中国创新百强县”榜单三十强

发布日期: 2019- 12- 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9)”在京召开。论坛期间,发布了《中国县域工业竞争力地图》,揭晓了2019年中国创新百强县(市)、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中国工业百强区榜单,我市五个县(市)全部入选“中国创新百强县(市)”榜单前三十强,并全部入选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实现满堂红。此外,南湖区入选2019年中国创新百强区。

创新百强县(市)反映出我国各区域技术创新产出成效及其创新实力和潜力,对推进区域产业投资、科技园区建设与运营,具有重要参考及指引意义。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是两类县级行政单位工业发展的典型样本和先进示范,分别贡献了全国16.7%和19.9%工业增加值,是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发展开放性经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载体。

嘉兴各县(市、区)在“百强榜”上表现亮眼,源自城市强有力的战略引领,自去年11月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我市紧抓机遇,积极行动。市科技局紧紧围绕“12410”的发展思路,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科技成果转化作为第一工程,大力推动“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之城”建设,全市的创新实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对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持续增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