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中国地震局专家组实地评估嘉兴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19- 11- 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11月19日,由中国地震局原副局长何永年带队,中国地震局震防中心科普部主任李巧萍、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苏琪主任科员专家组一行,在浙江省地震局副局长陈乃其、震防处调研员刘永贵的陪同下实地评估我市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嘉兴市科技馆。

根据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办法与运维的相关细则要求,中国地震局专家组先是听取了市科技馆近几年开展的防震减灾亮点工作的汇报,查阅了相关申报材料和台账材料,对嘉兴市科技馆展区进行了实地检查,体验了部分互动展品。经实地检查与质询,中国地震局专家组认为我市科技馆申报材料数据出处与来源真实有效,基地建设卓成效,活动与栏目设置地方特色明显。此外,中国地震局专家组、省地震局领导还和我市科技局、科协、科技馆就进一步融合社会资源、提升科普基地生命力进行了交流,达成诸多共识,并对我市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高度肯定。

近年来,嘉兴市高度重视防震减灾社会动员工作,形成防震减灾宣传合力,防震减灾科普基地创建方面,全市已实现市县全覆盖,市级以上科普基地达34家,省级以上基地达11家,其中国家级基地达3家,基地数量上居全省第一位。上述基地每年配合市县防震减灾宣传重点,开展防震减灾“六进”宣传活动,通过防震减灾科普基地这个平台,我市组建了防震减灾科普讲师团,开展了中小学校防震减灾教育读本编制、农村民居抗震安全工程挂图编制等软课题研究,创立了“朱外公”讲地震等品牌防震减灾教育栏目,社会效益显著,基地的示范辐射能力正逐步彰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