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我市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新认定数位居全省第二

发布日期: 2019- 01- 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发布了2018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名单,我市共有4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入围,数量位居全省第二。

近年来,嘉兴深入实施《建设具有长三角影响力的“科技企业孵化之城”三年行动方案(2016~2018年)》,逐步从注重孵化器的规模数量增长转移到孵化器的质量提升上来,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工作进入新时期。截至今年12月,全市有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42家,其中国家级9家,省级9家,均列全省第2位。2018年,更是成功培育4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实现了全市孵化器质量提升的一次飞跃。

一是强化政策制度供给。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意见》及相关操作办法,建立孵化器利益联动和反哺机制。提出“对从孵化器毕业的企业进入当地产业园区的,三年内企业对地方财政贡献部分的50%奖励给原孵化器”。健全孵化器考核指标体系,反向倒逼孵化器高质量发展。

二是建立多元孵化模式。创新建设运营模式,形成地方政府、高校、科研机构、龙头企业等共同参与、共建共享的多元孵化模式,通过集聚优质资源帮助孵化器实现提质升级。嘉欣丝绸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建嘉欣西电产业园,目前已招引项目10个。引进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等4家高校院所孵化器。围绕特色产业建设的嘉兴光伏科创园此次被成功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三是营造创新创业氛围。2018年,市科技局举办首届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以“聚焦G60,创营长三角”为主题,首次专门面向全市孵化企业开展,旨在发现、培育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的科技企业,帮助孵化机构招才引智。目前,市科技局已将此项比赛纳入高质量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工作体系当中,力求为全市孵化器的提质升级营造良好氛围。

 

嘉兴市入围2018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

序号

孵化器名称

单位名称

孵化器

类型

所在辖区

1

嘉兴光伏科创园

嘉兴秀洲光伏小镇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专业型

秀洲区

2

浙江欧美生物科技产业孵化器

浙江欧美生物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

专业型

嘉兴

经开区

3

嘉兴市杭州湾新经济园

嘉兴市杭州湾新经济园发展有限公司

综合型

嘉兴港区

4

嘉善科文科技园

嘉善科文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

综合型

嘉善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