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着力打造“创新家园”机关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 2018- 12- 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市地震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2017年,市科技局在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友的带领下,启动打造机关服务品牌—“创新家园”的行动。

创新家园的主题是“创新引领发展,共建温馨家园”。“创新”是主旋律,是引领社会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就是要创新理念,找准定位,明确科技主攻方向,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勇争一流,全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家园”是落脚点,是科技服务的方式和情感体现。就是以严谨周到的服务为根本,将科技部门打造成为受企业、团队、个人、科技工作者欢迎的创新集聚地。

一是搭建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建立高新园区、科技孵化平台和科技研发平台“三足鼎立”的企业创新平台分布格局,推动高新园区能级提升。加快创新主体培育,稳步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实施“育苗造林”计划,通过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培育机制,进一步提升科技型企业数量占比。今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突破12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3600家。

二是搭建引才汇智服务平台。积极引进大院名校、科研院所,推动研发机构建设,积极落实科技政策,全面提升人才服务质效,持续做好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申报遴选工作。依托高新园区、高校院所、企业为主体的双创平台建设,布局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平台。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级各类创新载体347家,4人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列全省第2位,推荐申报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12个。

三是搭建成果对接转化平台。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充分发挥科技大市场的作用,组织开展科技合作对接活动,促深入挖掘企业的技术难题与技术需求,对接引导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精准转移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开展“百名人才专家大走访、百家科技企业大调研、百场科技合作大对接”专项行动,举办各类科技对接活动215场/次,发布科技成果1967项,解决企业技术难题238项。

四是搭建综合素质提升平台。举办“创新论坛”,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处室分享交流等形式,不断增强科技干部队伍的创新意识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的科技管理队伍。今年,已举办创新论坛6期,从研发费加计扣除、知识产权保护、科技信息宣传、企业股改上市等多方面开展培训,全方位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打造好“创新家园”机关服务品牌,不断提升科技管理队伍的业务素质能力,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