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嘉兴市科技局赴深圳参加高交会并学习考察科技园区

发布日期: 2018- 11- 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市地震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近日,嘉兴市科技局严丽娟组长、朱瑾副局长带领市科技局合作处、综合计划处及科创中心人员一行赴深圳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本届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展览、论坛、专业技术会议、配套活动、人才与智力交流会和海外分会六大方面的内容,共有41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个展商、逾万个高新科技项目参加。在展会上,考察组与本次特别设立的“粤港澳大湾区”展商与“一带一路”国家展商进行了洽谈,并邀请相关组织者来嘉兴进行深入交流对接。

考察组又分别前往深圳湾创业广场和腾讯众创空间进行学习考察。在深圳湾创业广场,考察组听取了园区整体运营的情况介绍,领略了园区“一横一纵”(即孵化街+金融街)的独特布局。园区集聚的优质孵化企业、集中的金融、科技要素、全球顶尖的创客与创业者,令人深刻感受到强烈的“深圳速度”、“深圳服务”与“深圳活力”。在腾讯众创空间,考察组与运营公司“珊瑚群”进行了深入交流,向其重点介绍了嘉兴的区位优势和科技创新环境,并邀请对方来嘉兴考察、交流,开展进一步合作。

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深港产学研基地,共同交流在产学研合作、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深港产学研基地由深圳市政府、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共同创建,是深港科技合作的重要成果。基地项目总监朱杰着重介绍了基地在公共技术平台、创业服务体系、产业发展、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双方还就两地园区间如何开展协作展开了讨论,表示今后要加强两地园区及企业间的互动。

通过此次行程,令我们找到了两地科技工作的差距。接下来市科技局将学习深圳市在科技成果孵化、创新服务模式和工作方式等多方面的先进经验,并结合自身特色点,对标先进不断提升全市科技工作的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