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科技动态
海宁市出台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评价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18- 11- 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市地震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近日,海宁市出台《海宁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评价实施方案(试行)》,这是该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该市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创新能力评价的准则。该市将根据创新能力评价结果,对创新能力强的企业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对创新能力不足的企业进行培育提升,从而带动该市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该市为推动高新技术产业提升发展做出不断努力。

一是高标准建设创业创新“升级版”。启动海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规划调整;加快杭州湾谷科技创新创业园、运河一号众创园综合体等建设。同时,加快新科创中心项目确定,装修改造后导入存量人才项目及招引新的增量项目。预计年底前启用沪杭飞地孵化器。推进与陕西光电子先导院合作,建设机构+基金+基地的光谷新区。推荐科技绿洲申报嘉兴级孵化器,机电学院、东方学院和艾瑞克申报嘉兴级众创空间。指导长安镇(高新区)半自主运营上海域外孵化器、委托运营杭州域外孵化器,目前都已签订相关合作协议。推荐10家科技孵化企业参加嘉兴市首届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4家企业进入决赛。

二是高要求谋划行业创新平台。加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海宁市皮革时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分别申报了省级、嘉兴市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推进泛半导体产业园建设,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签约合作共建海宁先进半导体与智能技术研究院。出台的《海宁市支持泛半导体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意见》加大了科技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已有14个项目签约落户泛半导体产业园,签约总投资68.75亿元。

三是全面推动研发机构提档扩面。推荐申报省级企业研究院9家、省级研发中心11家、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1家、嘉兴市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19家。截至目前,全市本级企业研发技术中心累计428家,嘉兴市级研发中心累计97家,省级研发中心累计70家,省级企业研究院累计20家。该市累计拥有本级以上研发机构占规上工业企业比重为68.9%,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实现全覆盖,科技活动覆盖率达93.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8楼 邮编:314050 电话:0573-82159809 传真:0573-82159810 邮箱:zjjxkjj@163.com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900341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4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07号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